即時兩岸

鋼琴家傅聰染新冠病毒英國逝世 終年86歲 (10:40)

旅居英國的著名鋼琴家傅聰因感染新型冠狀病毒,周一(28日)在倫敦逝世,終年86歲。波蘭蕭邦協會(Fryderyk Chopin Institute)於網站公布他逝世的消息。

內地傳媒上游新聞上周六(26日)引述上海音樂學院教授、鋼琴家李民鐸指出,傅聰在倫敦感染新冠病毒住院,情況不太好。內地傳媒周日(27日)亦報道,傅聰的學生、英國皇家音樂學院教授孔嘉寧在微信朋友圈表示,傅聰已經住院兩周,一周前肺部出現一些複雜的情況,需要吸氧。

傅聰1934年於上海出生,1955年贏得「國際蕭邦鋼琴大賽瑪祖卡獎」,成為首名在國際鋼琴比賽中獲獎的中國音樂家,有「現代鋼琴詩人」的美譽。傅聰父親是知名翻譯文學家傅雷,曾出版《傅雷家書》,收錄傅雷夫婦寫給傅聰的家書,關於如何做人、對藝術的感悟。

(央視新聞/中通社)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傅聰 鋼琴家 傅雷 傅雷家書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