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湖北24戶網上誤購進口凍肉被罰款惹爭議 防疫指揮部致歉 (15:08)

內地一批巴西進口的冷凍豬小里脊肉早前驗出新型冠狀病毒,湖北黃岡市黃州區24戶居民網購了同批次的豬小里脊肉,雖然涉事人員和環境的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但當局仍對每人開罰200元人民幣。官方昨日(11日)通報事件後引發爭議,有涉事者稱個人信息遭公開並被公司要求辭職,黃州區防疫指揮部今天(12日)宣布撤銷處罰並致歉。

官方通報指出,黃州24戶居民在「美團優選」平台網購巴西進口冷凍豬小里脊肉,同批次一個在武漢市洪山區昌晶冷鏈倉儲中心的樣本周二(8日)驗出新冠病毒核酸陽性。事後當局對86份相關人員樣本、122份環境樣本進行檢測,結果均為陰性,還對4戶未食用的凍肉封存、銷毁。

通報稱,相關機構和人員違反黃州區「全區範圍內全面禁止採購、儲存和銷售進口冷凍肉品和海鮮產品」等規定,黃州公安分局對「美團優選」黃州區合作方立案、查處,對24戶居民每人罰款200元,並要求他們承擔核酸檢測費用及居家隔離。

內地傳媒報道,涉事居民王明(化名)在網上發文稱,上月21日首次在「美團優選」買冷凍食品,當時不知是進口肉,翌日就食用,周二晚上被要求做核酸檢測,次日消息傳到孩子的幼稚園、王明和妻子的公司,「最後學校打電話過來,村裏的人見了我們像見鬼,我和老婆是同一個單位的,單位打電話叫我夫妻倆寫辭職報告,這對我們的傷害多大」。

黃州區防疫指揮部承認處理不當,表示歉意,並撤銷對個人所作的行政處罰,免除核酸檢測費用。

(封面新聞/黃州區政府網站)

相關字詞﹕湖北 武漢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巴西進口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