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新冠肺炎|上海護理員與夫確診 浦東醫院逾4千人須隔離檢測 (16:18)

上海今(21日)舉行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證實昨晚(20日)新增2宗本地確診病例。由於有確診者曾到醫院就診,當局連夜排查接觸者,事發小區被列為中風險地區。女兒就讀的學校改線上教學。

確診的姓吳男子(39歲)是浦東機場UPS上海國際轉運中心西區貨運站的安檢員,其姓李妻子(34歲)在上海市浦東醫院從事護理工作,兩人同住浦東新區周浦鎮明天華城小區。周四晚(19日),吳男因發燒到周浦醫院就診,其妻昨日出現發燒及喉嚨痛徵狀,到浦東醫院就診。兩人其後確診新冠肺炎,目前在上海市公共衛生臨牀中心隔離。

兩宗病例涉及86名密切接觸者,其中家屬6人全部隔離,核酸檢測呈陰性。浦東醫院4015名員工、患者和陪護人員須隔離,以及接受核酸檢測。截至今早8時30分,其中3233人已完成檢測,結果均為陰性。

(中新網)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