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林榮基在台遭潑漆案 3人各被判囚3及4個月 (12:05)

前銅鑼灣書店店長林榮基今年4月在台北市中山區遭人潑漆,台北地方法院今(18日)根據傷害罪,判主犯鄭啟龍入獄4個月,其餘兩人曾士晟、曾士峰囚3個月,三人仍可就案件上訴。

林榮基在判決出爐後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判決對三人來說代價太小,被判囚3至4個月「跟放假一樣」,認為該判刑無用,「他們可一犯再犯,往後還會再發生」,又稱台灣法律對相關行為的阻嚇作用不大。他稱被潑漆後,星火同盟義務律師黃國桐在台開設的「保護傘」餐廳於今年10月亦遭潑穢物,認為該些疑犯可能有「中資」提供資金支援。

林榮基於今年4月21日上午,在台北市中山北路一段的咖啡店用餐時,突然遭到不明男子潑漆,警方隨後組成專案小組偵查,陸續在高雄將涉案的鄭啟龍及曾士晟、曾士峰兄弟拘捕。

(中央社)

相關字詞﹕林榮基 銅鑼灣書店 潑漆 鄭啟龍 曾士峰 曾士晟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