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孟晚舟案|被指傳送孟晚舟電子設備資料予FBI 關鍵證人諮詢律師後拒出庭 (12:14)

加拿大卑詩省高等法院周一(16日)恢復審理華為副董事長孟晚舟引渡案,孟晚舟的律師正嘗試證明,她的權利在導致她被捕的事件中受侵犯,但孟晚舟辯護律師Richard Peck對法庭表示,關鍵證人、加拿大皇家騎警警官Ben Chang在尋求律師建議後拒絕出庭作證,Richard Peck稱這令人擔心,「他拒絕作證可能會造成一些後果」。12月4日報道:華爾街日報:美司法部與孟晚舟商討認罪換取回中國

根據法庭文件,現已退休的Chang涉嫌將孟晚舟電子設備的詳細資料發送給美國聯邦調查局(FBI)。Chang在提交給法庭的書面證辭中否認了這一指控。

孟晚舟案聆訊原定11月初結束,但後來被延長,本周一開始傳召證人作供,為期10天。孟晚舟和加拿大政府的律師,將盤問參與最初調查和逮捕孟晚舟的加拿大執法與邊境官員。

(路透社)

相關字詞﹕孟晚舟案 孟晚舟 華為 引渡 引渡聆訊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