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上海男子衝地鐵 被夾月台幕門與列車間沒受傷 (17:55)

上海一名男子疑因在地鐵門關閉警告燈亮起時仍衝上車,被夾在月台幕門與列車中間,幸觸發安全裝置,地鐵站職員及時按下緊急按鈕以鎖定列車靜止,被夾男子沒有受傷。

事發本周一(26日)傍晚6時25分左右,正值地鐵客流高峰,上海地鐵1號線一列往莘莊方向的列車到達漕寶路站後,因站台乘客較多,車門、幕門開關兩次;此時有正在站台負責安全監護的站務員發現,一名男乘客被夾在月台幕門與列車之間,同時觸發防夾人夾物安全裝置啟動。

網傳相片顯示,身穿白恤衫及黑色西裝外套的男子面向站台,戴着的口罩已滑落下巴,他雙手扒在幕門玻璃上,似乎在間隙中行走了一段距離。

站務員立即按緊急按鈕鎖定列車,並透過對講機向車站值班員報告。6時26分,司機根據指令重新開啟車門與幕門,被夾男子在站務員及車廂內乘客協助下進入車廂。兩分鐘後,車站在確認男子安全無受傷、雙門關閉無夾人夾物後恢復正常動車。

(上海地鐵、上觀新聞)

相關字詞﹕上海 地鐵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