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中國要求6間美國媒體駐華分社 7日內申報人員財務等資料 (22:47)

為回應美國上周公布把6家中國媒體列為「外國使團」,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今日(26日)宣布中方反制措施,表示中方要求美國廣播公司(ABC)、《洛杉磯時報》、明尼蘇達公共電台、美國國家事務出版公司、《新聞周刊》、美國專題新聞社等6家美國媒體駐華分社,自即日起,於7日內向中方書面申報在中國境內所有工作人員、財務、經營、所擁有不動產信息等資料。

趙立堅強調,中方的措施完全是對美方無理打壓中國媒體駐美機構,被迫進行的必要對等反制,完全是正當合理防衛。他說,中方敦促美方立即改弦更張、糾正錯誤,停止對中國媒體的政治打壓和無理限制。若美方一意孤行,錯上加錯,中方必將採取進一步的反制措施。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上周三(21日)宣布,將「一財全球」、《解放日報》、《新民晚報》、中國社會科學雜誌社、《北京周報》及北京《經濟日報》這6家中國媒體列為「外國使團」,稱此舉旨在對抗中共在美國的政治宣傳。

(外交部網站)

相關報道︰美列6華媒外國使團 稱不限制報道 外交部:將作正常和必要反應

相關字詞﹕美國 中國媒體 外國使團 外交部 趙立堅 反制措施 美國廣播公司 洛杉磯時報 明尼蘇達公共電台 美國國家事務出版公司 新聞周刊 美國專題新聞社 書面申報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