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台駐美代表處職員確診新冠肺炎 暫停領務櫃台服務 (13:32)

台灣駐美代表處周四(22日)表示,該代表處有一名職員確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目前居家隔離,領務櫃台服務周五(23日)開始暫停。台灣駐美代表蕭美琴稱,近日未有與患者接觸,也沒有出現不適。

台駐美代表處指出,該名職員周一(19日)晚間出現輕微發燒徵狀,隨即前往醫院接受檢測,並通報駐處緊急應變小組。這名職員隨後確診新冠肺炎,目前正居家隔離。

代表處稱,為確保職員健康與安全,曾與患者有接觸史的代表處職員全部需要接受檢測,即日起自主隔離14天及在家辦公。代表處辦公區域、領務區域已立即進行消毒,並要求職員全程戴口罩上班,在不影響公務下分組輪流返工,但領務櫃枱服務需要暫停,恢復時間另行公布。

蕭美琴表示,之前有和這名職員共事,但這幾天沒有接觸。她說,自己目前尚無隔離必要,沒有不舒服也沒有徵狀。

(中央社)

相關字詞﹕台駐美代表處 職員確診 新冠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