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習近平:抗美援朝打破美軍不可戰勝神話 中國人民惹不得 (10:43)

紀念中國人民志願軍抗美援朝出國作戰70周年大會今早(23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等黨和國家領導人出席,習近平在大會上發表重要講話。會上全體人員亦向在抗美援朝戰爭中犧牲的烈士默哀​​​​。

習近平表示,抗美援朝戰爭是交戰雙方在力量極其懸殊下進行的一場現代化戰爭,當時中美兩國國力相差巨大,經過艱苦戰鬥,中朝軍隊打敗了「武裝到牙齒」的對手,打破了美軍不可戰勝的神話,迫使不可一世的侵略者於1953年7月27日在停戰協定上簽字。

習近平稱,抗美援朝戰爭中,中國人民讓世界知道了「中國人民已經組織起來了,是惹不得的;如果惹翻了,是不好辦的」。他稱,當今世界任何單邊主義、保護主義、極端利己主義,以及任何訛詐、封鎖、極限施壓的方式都是行不通;任何我行我素、唯我獨尊的行徑,任何搞霸權、霸道、霸凌的行徑,都是根本行不通,最終必然是死路一條。

他強調,中國一貫奉行防禦國防政策,中國永遠不稱霸、不擴張,堅決反對霸權主義和強權政治,亦不會坐視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受損,決不允許任何人任何勢力侵犯和分裂祖國的神聖領土,一旦發生這樣的嚴重情況,中國人民必將予以迎頭痛擊。

(新華網)

相關字詞﹕抗美援朝 習近平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