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保護傘」餐廳遭潑穢物台警拘捕4人 加強巡邏撐反修例91店舖 (21:20)

台灣一間讓流亡港人工作的「保護傘」餐廳,昨(16日)遭一名黑衣男子潑穢物,男子隨即逃去。台北市警方今早(17日)在新北市汐止區拘捕一名25歲莫姓男子,將以涉嫌恐嚇、毁棄損壞、公然侮辱罪等罪名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

被捕男子承認收錢犯案 警晚上拘涉教唆3人

【21:20】被捕莫姓男子向檢察方承認是收錢及被教唆犯案。台灣警方經初步調查,於晚上拘捕3名涉教唆犯案的男子,包括疑犯的高中同學及兩名表兄弟。

莫男本聲稱因在涉案餐廳吃壞肚子感不滿而犯案,在檢方偵訊時,他突然稱是3名男子以1.5萬元新台幣(約4034港元)利誘他犯案。檢察官隨後以本案有共犯在逃,莫男有逃亡、勾串共犯之虞,向台北地方法院聲請羈押禁見。

【15:30】警政署今日表示,會針對全台灣91間支持及聲援香港反修例運動的餐廳及店舖加強巡邏。

台灣內政部長徐國勇在facebook表示,保護傘餐廳是「香港朋友在台合法經營的餐廳,並讓香港抗爭者在台灣得以維持生計、好好生活」,他也曾前往用餐,強調絕不容許此類不法行為,已指示務必嚴肅偵辦此案。

(中央社)

相關字詞﹕台灣 保護傘 餐廳 潑穢物 流亡港人 反修例 反修例運動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