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國慶中秋長假國內遊料達5.5億人次 鐵路客流1.08億人次 (20:50)

國慶中秋長假將至,內地鐵路國慶假期運輸今日(28日)啟動。中國國家鐵路集團表示,預計由9月28日至10月8日,全國鐵路接載旅客達1.08億人次,日均982萬人次。10月1日為客流最高峰,預計接載旅客達1300萬人次,將是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以來內地鐵路日均客流新高。

文化和旅遊部亦表示,預計國慶中秋8天假期期間,全國接待國內旅遊人數將達5.5億人次。

外交部在微信公號「領事直通車」發文稱,當前新冠肺炎疫情仍處於全球大流行時期,中國公民赴海外仍面臨較大健康和安全風險,各國國家和地區採取不同的旅行限制措施,提醒中國公民要密切留意外交部和駐外使領館發布的安全提醒和海外疫情信息,充分評估當前到海外旅行可能帶來的交叉感染、滯留國外、長期隔離等風險,堅持「非必要,不旅行」原則,盡量避免出國旅行,在國外的公民亦應盡量避免跨境流動。

(澎湃新聞/中新網/中國經濟網)

相關字詞﹕國慶 中秋 長假 國慶中秋長假 國內旅遊 鐵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