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全球市長聯盟列台灣6市大陸籍 台北環保局促修正否則退出 (15:31)

國際氣候組織「全球市長聯盟」上周六(26日)於官網將台灣加入聯盟的6個城市的國籍全部標示為中國大陸,台北市和高雄市今(27日)提出抗議。台北市環保局稱更名要求若未獲善意回應,將不惜退出該聯盟。

台北市環保局表示,正聯繫該組織秘書處,請其依2015年台北市參加該組織時雙方的共識,將參與名稱恢復為中華台北,期望聯合各大城市共同對抗氣候變遷的國際氣候組織不要被政治污染,影響國際城市的團結與合作。

「全球市長聯盟」於2015年11月也曾發生將台北市歸類中國大陸,經台北市交涉後,該組織已立即修正。台北市環保局表示,此次再度發生,台北市表達遺憾、不滿與抗議,並正積極交涉要求更正以符合事實。

高雄環保局亦要求「一定要正名改回來」,高雄市政府重申,不會接受國際社會或組織任何矮化台灣的作為。 

(聯合報/高雄市政府官網)

相關字詞﹕全球市長聯盟 台灣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