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林榮基在台遭潑漆 台北地檢署起訴3人 (21:15)

前銅鑼灣書店店長林榮基今年4月在台北市中山區遭人潑漆,警方查出鄭啟龍(55歲)、曾士峰(28歲)、曾士晟(27歲)3人涉案,經台北地檢署偵查,今日(10日)按強制、公然侮辱罪起訴3人。

警方調查發現,涉嫌潑漆的曾士峰及負責把風的曾士晟兄弟並無犯罪前科,涉嫌在現場指使的鄭啟龍有槍械等案底,3人都是高雄人,案發前曾到台北勘查地形及逃跑路線。檢控方要求繼續拘押3名疑犯,被法官駁回,3人分別以9萬元新台幣(下同)、7萬元、5萬元保釋,並限制住居。

今年4月21日上午,鄭啟龍等人尾隨林榮基到中山北路一段「路易莎咖啡店」,曾士峰趁林榮基喝咖啡時,持裝有紅漆的飲料杯潑灑林榮基,致其頭部、胸部、手臂沾染大片紅漆。一行人潑漆後逃到高雄市,台北市警察局中山分局接報後翻看閉路電話查案,南下把3人緝拿歸案。

(聯合新聞/自由時報)

相關字詞﹕銅鑼灣書店 林榮基 潑漆 鄭啟龍 曾士峰 曾士晟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