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捷克鋼琴商因議長訪台丟185萬元中國訂單 富豪全買捐學校 (13:46)

捷克參議院議長維斯特奇爾(Milos Vystrcil)早前訪問台灣,令中國大感不滿,捷克鋼琴製造商佩卓夫(Petrof)更被中國客戶退訂,損失價值530萬捷克克朗(約185萬港元)的訂單。捷克億萬富豪寇馬克(Karel Komarek)決定買下被棄單的鋼琴,並將這些鋼琴捐給該國學校。

捷克新聞網站irozhlas報道,寇馬克表示,當發現佩卓夫鋼琴被中國拒買後,他與妻子決定以家族基金會名義購買這11座鋼琴,並且鋼琴分配給捷克的學校,希望這11座鋼琴能夠成為捷克自豪和凝聚力的象徵。

佩卓夫鋼琴總裁佩卓夫瓦(Zuzana Ceralova Petrofova)讚賞寇馬克的慷慨,她稱對寇馬克能快速處理這筆訂單的決心感到驚訝,很高興這些鋼琴將被分配到捷克的學校。

(irozhlas/自由時報)

相關字詞﹕捷克 鋼琴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