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高雄市長補選 陳其邁得票逾七成當選 (18:08)

【18:08更新】今日(15日)舉行投票的高雄市長補選結果出爐,根據高雄市選舉委員會網站,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以671,804票(得票率逾七成)當選,擊敗國民黨候選人李眉蓁(獲248,478票)及民眾黨候選人吳益政(獲38,960票)。陳其邁將接替被罷免的前市長韓國瑜成為新市長,完成韓國瑜餘下的2年4個月任期,至2022年12月24日。

陳其邁曾是韓國瑜的手下敗將。2018年11月的九合一選舉,韓國瑜以超過89萬票擊敗陳其邁,當選高雄市長。惟韓國瑜上任數月就請假參選總統,引起不少高雄人不滿,紛紛要求罷免他。今年6月高雄舉行罷免韓國瑜的投票,贊成票多達93.9萬票,韓國瑜因而被罷免。

高雄市選委會表示,今日投票率為45%,高過罷韓的投票率42%。

(高雄市選舉委員會網站/東森新聞)

相關字詞﹕高雄市長 韓國瑜 陳其邁 李眉蓁 補選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