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新冠肺炎|台女在港確診 留台期間35接觸者需病毒檢測 (17:27)

一名從台灣來港的54歲女子,早前接受家居檢疫期間違規轉酒店不果後試圖離港,被截停並送返檢疫中心,再接受新型冠狀病毒測試,結果呈陽性。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8日)表示,指揮中心透過手機通訊聯絡等紀錄調查確診女子的足迹,目前有35名在台接觸者需作病毒檢測,其中5人已作檢測尚待結果。

莊人祥表示,該女子6月20日從其他國家返台,7月27日飛往香港,並在香港確診(個案3676)。她在台期間曾乘搭交通工具,指揮中心強調,該女子在8月4日後才發現自己有徵狀,其發病對台灣民眾沒影響,中心正追查其感染源頭是否在台灣,但他認為女子在港感染的機率較大。

(中央社)

相關報道:台女檢疫期間圖離港 被截檢測呈陽性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 確診 疫情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三波 台灣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