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台灣前總統李登輝逝世 (20:08)

台灣前總統李登輝今晚(30日)7時24分,在台北榮民總醫院病逝,享年97歲。台灣今早已傳出李登輝出現嚴重腎衰竭,需要洗腎維持生命,榮民總醫院內知情者未否認此項信息,在該消息傳出後,李登輝的太太李曾文惠於中午12時許驅車前往探視,至傍晚6時許座駕才離開醫院,但晚間7時許座駕又再駛回醫院。至晚間7時24分,院方證實李登輝病逝,院方表示李登輝自2月住院以來一直於該院中正樓22樓總統病房留醫,病逝後將移往太平間暫存,並會於榮民總醫院設置臨時追思場所。

李登輝生於1923年,是美國康乃爾大學博士,1984年當選為中華民國第七任副總統,1988年1月前總統蔣經國過世後繼任為第七任總統;李登輝1990年3月,經國民大會選為第八任總統;1996年3月舉行中華民國首次總統直接選舉,李登輝當選第九任總統,也是中華民國首名直接民選總統,被譽為台灣民主的開創者,2000年5月19日任期屆滿。

(聯合報/中央社)

相關字詞﹕李登輝 台灣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