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宜蘭縣議員設保釣辦公室  早前通過釣魚台改名「頭城釣魚台」待中央回覆 (18:50)

日本沖繩縣石垣市議會昨日(22日)通過將釣魚島的行政區域地址由「登野城」改為「登野城尖閣」的議案,台灣宜蘭縣多名議員今日(23日)宣布成立「保護頭城釣魚台辦公室」,以捍衛台灣主權和漁權,至於是否登島抗議尚待研究。

發起正名及成立「保釣辦」的宜蘭縣議員蔡文益指出,如果台灣中央政府到宜蘭協調並說明未來如何保護「釣魚台」,或石垣市撤回更名案,恢復台日友好關係,「保護頭城釣魚台辦公室」就可停止運作。

宜蘭縣議會本月11日已通過臨時動議,建議縣政府將「釣魚台」正名為「頭城釣魚台」,台灣內政部長徐國勇今表示,更改地名必須由地方政府依據標準地名審議及地名管理辦法等規定審查及公告,再報請中央政府「核備」,並非由中央政府「核准」。宜蘭縣政府回應稱,會待收到中央政府回覆後決定相關安排。

(中央社/聯合報)

相關字詞﹕釣魚島 釣魚台 台灣 宜蘭 頭城釣魚台 日本 沖繩 石垣市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