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力撐「封城日記」作者 湖北大學教授遭開除黨籍 (15:45)

曾發文力撐武漢《封城日記》作者方方的湖北大學教授、博士導師梁艷萍,湖北大學經調查後,今日(20日)宣布梁艷萍因違反教師職業道德規範等,決定開除其黨籍。

湖北大學今日召開黨委常委(擴大)會議,開展專題學習,通報有關工作。會議稱,對文學院教師梁艷萍在社交網絡平台上多次發布、轉發「涉日」、「涉港」等錯誤言論,嚴重違反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違反教師職業道德規範,在社會上造成了極為不良的影響。經校紀委研究、校黨委審議,決定給予梁艷萍開除黨籍處分。經學校研究,決定給予梁艷萍記過處分,取消其研究生導師資格,停止教學工作。

梁艷萍於3月22日透過微信公眾號「吉言賢食」發表題為〈直面對衝,迎頭相撞是方方〉的文章,闡述方方日記的價值,也痛批攻擊方方的網友是「揮舞着十八般兵器,喊着罵着撲向方方者和跟從者可恥之極!因為在這些人眼裏,人永遠都是可以利用的材料或者工具,為了目的不擇手段,這既是他們的常道,也是他們當下的非常道」。

湖北大學官方微博4月26日晚間發文稱,關於網友反映該校文學院教師梁艷萍在其個人社交平台發布「有關不當言論」一事,學校高度重視,已經成立調查組,正在深入調查,會視調查情況依紀依規嚴肅處理。

(綜合報道)

相關字詞﹕湖北大學 武漢 封城日記 方方 梁艷萍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