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李文亮方方入選無國界記者「抗疫信息英雄」 (10:24)

組織「無國界記者」今天(16日)公布對抗新型冠狀病毒的「信息英雄」,共30人上榜,包括率先揭露中國爆發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並染疫的已故「吹哨人李文亮、內地公民記者陳秋實、撰寫《封城日記》的武漢作家方方及美國白宮記者協會等。

無國界記者表示,34歲就辭世的武漢中心醫院醫師李文亮對疫情提出示警,反遭控「散布謠言」被警方盤查,最後因染疫逝世。

此外,疫情期間連載武漢封城紀實的中國作家方方,以及世界各地因揭露真相而被監禁、逮捕、毆打、騷擾和起訴的多名記者,同樣獲得讚揚。《紐約時報》駐華記者儲百亮(Chris Buckley)亦有入選,他今年2月在武漢採訪,記者證到期後被中國當局拒絕續期,5月離開中國。

(無國界記者網站)

李文亮 相關報道:

誕遺腹子 李文亮妻:最後的禮物

武漢「黑臉」醫生逝世 李文亮所在醫院第六名殉職者

李文亮被追頒最高榮譽青年獎章 名單介紹沒提訓誡 學者:政府變相認錯慰民

李文亮同事:他做了醫生該做的事

中央調查組:對李文亮訓誡不當 武漢公安撤銷並道歉 兩警受處分

方方 相關報道:

工程院士批方方「家國情懷何在」

方方談《武漢日記》:與國家間無張力

相關字詞﹕李文亮 方方 陳秋實 無國界記者 抗疫信息英雄 新型冠狀病毒 新冠病毒 新冠肺炎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