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鸚鵡」今早登陸廣東陽江 廣茂深湛鐵路停駛 (14:09)

熱帶風暴鸚鵡今早(14日)8時50分在廣東省陽江市海陵島登陸,是今年首個登陸中國的熱帶風暴。受鸚鵡登陸影響,廣茂、深湛鐵路全部停駛,廣珠城際鐵路也受影響。此外,港珠澳大橋橋樑航道已封閉,船舶不得進入橋樑航道。

氣象部門預計,鸚鵡將繼續向西北方向移動,穿過陽江和茂名,強度逐漸減弱為低氣壓。廣東省三防(防汛、防旱、防風)總指揮部與廣東省應急管理廳已於今日凌晨將防風4級應急響應提升為防風3級應急響應,要求全省各地各部門提前落實防禦措施,確保民眾生命財產安全,最大限度減少災害損失。

據氣象專家表示,鸚鵡帶來的強降雨主要在熱帶風暴西側,強風則主要在東側珠江口一帶,路徑以西北方向為主。今日凌晨2時至5時,廣東茂名、湛江、雲浮等粵西地市出現降雨,其中,茂名電白累計降雨達50毫米。

(中新社)

相關字詞﹕鸚鵡 熱帶風暴 廣東省 天氣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