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首批廣東省粵港澳大灣區文化遺產遊徑發布 包括孫中山文化遺產遊徑 (15:45)

廣東省文化和旅遊廳、省自然資源廳,以及省住房城鄉建設廳今(13日)聯合發布首批位於廣東的粵港澳大灣區文化遺產遊徑,包括孫中山文化遺產遊徑,惟當局沒交代該遊徑未來會否與香港的孫中山史蹟徑結合在一起。

首批廣東的粵港澳大灣區文化遺產遊徑有孫中山文化遺產遊徑、海上絲綢之路文化遺產遊徑、華僑華人文化遺產遊徑、古驛道文化遺產遊徑和海防史蹟文化遺產遊徑涵蓋五大主題、共27段的實體遊徑。其中孫中山文化遺產遊徑主要分佈在廣州、東莞、惠州、中山、珠海和肇慶等地,包括廣州孫中山讀書學醫遊徑等9段實體遊徑等。

廣東方面稱,未來將逐步深入挖掘更多粵港澳三地共有的主題元素,計劃通過3年時間形成系列廣東省粵港澳大灣區文化遺產遊徑。建設廣東省粵港澳大灣區文化遺產遊徑,是落實大灣區國家發展戰略的重要舉措,已列入2019年和2020年廣東省政府工作報告。

(中新社)

相關字詞﹕廣東省粵港澳大灣區文化遺產遊徑 文化遺產遊徑 孫中山文化遺產遊徑 海上絲綢之路文化遺產遊徑 華僑華人文化遺產遊徑 古驛道文化遺產遊徑 海防史蹟文化遺產遊徑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