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新冠肺炎|中國疾控中心《刺血針》發文:中國或再面臨疫情流行風險 (14:30)

國際權威醫學期刊《刺血針》上周四(4日)刊登中國疾控中心主任高福及副主任馮子健團隊的文章,文章指出,鑑於目前中國絕大多數的人普遍仍然容易感染新型冠狀病毒,中國或再次面臨新冠肺炎流行的風險。

文章寫道,研究者通過模型估計,如果沒有實施隔離確診者、追蹤密切接觸者、限制局部地區人員流動等圍堵措施,中國新冠肺炎患者人數將增加67倍。

文章首度披露,目前中國抗擊新冠病毒的戰略目標,是保持不發生本地傳播或使傳播維持在較低水平,直至研發出安全有效的疫苗,並廣泛接種以形成人群免疫屏障。疫苗前景可期,但仍有失敗的可能,萬一安全而有效的疫苗未能成功研製或需要更多的時間,中國將與國際科學界合作,確定有效藥物和治療策略。

(新京報)

相關字詞﹕中國疾控中心 高福 馮子健 刺血針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抗疫新階段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