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浙食店未配備公筷公匙羹被罰50元 全國首宗 (19:45)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在內地爆發以來,除對經濟民生帶來衝擊,也改變了民眾的衛生習慣,很多地方都提出吃飯用公筷公勺的措施,甚至定為法規。日前浙江省衢州市對一家未準備公筷公勺的食店開出50元(人民幣,下同)的行政罰單,這也是內地首個專門針對公筷公勺違法行為的行政處罰決定。

5月26日,衢州市江山市市場監管局執法人員在當地一家食店發現,該店未為兩人以上就餐者準備公筷公勺,又沒提供分餐服務,於是向經營者開出「當場行政處罰決定書」,罰款50元。浙江省市場監督管理局表示,這已是第三次查到這家食店未配備公筷公勺。此前兩次檢查中,他們已免費向該飯店提供了公筷公勺,並作教育引導。

衢州是首個立法要求使用「公筷公勺」的城市,按5月22日施行的「衢州市文明行為促進條例」,若違反使用公筷公勺及分餐制的規定,個人、法人或食店、酒店,可處以20元至5000元不等罰款。

據國家衛健委通報,內地昨日(3日)新增1宗確診,為境外輸入個案,新增4宗無症狀感染。

(澎湃新聞/新華社)

相關字詞﹕公筷 公勺 匙羹 罰款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抗疫新階段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