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孟晚舟案符引渡美國條件 中方︰強烈不滿 華為︰信孟晚舟清白 (11:30)

加拿大卑詩省最高法院周三(27日)裁定,華為首席財務官孟晚舟的引渡案件符合引渡到美國的條件,即構成在美、加的「雙重犯罪」,案件展開第二階段聆訊。中國駐加拿大大使館對裁決表示強烈不滿。華為今日(28日)發表聲明,對裁決結果表示失望,稱相信孟晚舟是清白的,公司將繼續支持孟晚舟尋求公正判決和自由。

加拿大卑詩省最高法院作出裁決後,中國駐加拿大大使館在Twitter發表聲明,表示強烈不滿以及堅決反對,並已向加方提出嚴正交涉。中方抨擊美國和加拿大濫用雙邊引渡條約,對孟晚舟採取任意的強制措施,嚴重侵犯她身為中國公民的合法權益。中方堅決保護中國公民和公司的合法權益,再次敦促加方釋放孟晚舟,允許她安全返回中國。

相關字詞﹕孟晚舟 引渡案 華為 孟晚舟案 中加關係 中國駐加拿大大使館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