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台灣口罩下月恢復自由銷售 經濟部長被批限定售價上限 (22:27)

台灣的口罩禁令將於6月1日解除,口罩可供外銷及在台灣本土自由銷售。台經濟部長沈榮津今(27日)表示,屆時市面發售的口罩價格每個一定低於5元新台幣(約1.3港元)。其言論被視為訂下口罩的最高售價,引來生產商反彈。

此前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較嚴重時,台當局強制口罩必須實名制限量購買,每個5元新台幣。沈榮津表示,口罩恢復自由銷售後與實名制雙軌並行,故口罩應維持每個5元新台幣。

業界聞言大喊不合理,認為沈榮津此言是訂下口罩的售價上限。經濟部其後解釋,每個5元是業界的定價參考,並非強制規定,口罩價格仍然回歸市場機制。

(中央社)

相關字詞﹕台灣 口罩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抗疫新階段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