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世界衛生大會台未獲邀參加 習近平將致辭 (17:21)

第73屆世界衛生大會(WHA)將於日內瓦時間今日(18日)中午12時(香港時間今日傍晚6時)揭幕。受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影響,今屆會議以視像會議形式舉行,會期並由3星期縮短至兩天。國家主席習近平應世界衛生組織(WHO)總幹事譚德塞的邀請,將於WHA視頻會議開幕式上致辭。

相關報道︰歐盟促查疫源 商復台WHA觀察員身分 中國促各國聯名抵制 台斥無權代表台灣

外界一直關注台灣今屆能否以觀察員身分參加WHA,台灣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及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午舉行記者會,稱台灣努力到最後一刻仍未獲邀參與,台方為此表示強烈遺憾與不滿,陳時中將向世衛秘書處遞交抗議函。

陳時中指出,現時世衛最關心應是新冠病毒疫情,台灣抗疫模式足以和世界分享,卻沒辦法在WHA上表達,這是世衛的損失;而台灣無法汲取其他國家的經驗,也是不利。吳釗燮則稱,由於今次WHA開會時間縮短,各國希望集中討論疫情,有支持台灣參加大會的成員國建議,等待WHA今年稍後舉行實體大會時,再提出討論讓台灣參與的提案,台方表示同意。

相關字詞﹕世界衛生大會 台灣 習近平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