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習近平回覆金正恩口信稱願助朝鮮抗疫 聯合國:人道援助朝鮮需逾11億港元 (16:00)

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周四(7日)向中共總書記、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致口信,讚揚中國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防控工作有成效。新華社報道,習近平今日(9日)向金正恩致覆謝口信,稱願與朝鮮加強抗疫合作,並按朝方需要「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相信在中朝雙方及國際社會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取得「抗疫鬥爭的最終勝利」。

另外,聯合國人道主義事務協調廳(OCHA)表示,若要向朝鮮提供包括對抗新冠病毒疫情的人道援助,估計需款1.46億美元(約11.3億港元),其中3970萬美元(約3億港元)用作處理疫情,1.07億美元(約8.3億港元)用以提供其他援助。

朝鮮至今未公布境內任何新冠病毒確診個案。

(韓聯社/新華社)

相關字詞﹕朝鮮風雲 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朝鮮 金正恩 習近平 聯合國 人道援助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