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湛江業餘足球賽驚現「100:3」戰果 網民慨嘆「中國足球無奇不有」 (21:30)

內地足球一直衝不出亞洲,足壇怪象亦屢屢被人詬病。近日在廣東湛江的吳川市一場業餘足球賽亦出現「驚人」的100比3的懸殊賽果,成為網民笑柄,慨嘆「中國足球真的無奇不有」。

這場比賽於5月5日在吳川市覃巴鎮舉行,是當地「第十八屆迎春杯」的季軍戰,對陣雙方為米朗隊與蔡屋隊;比賽在網上進行直播,共有1.44萬人在線上收看。在上半場,蔡屋隊就以1比32落後。當比賽進行到第70分鐘時,比分變成了3比100。比賽的直播信號之後中斷。

當地自媒體稱,蔡屋隊作出消極比賽的舉動,皆因認為在前一天的4強中球證判決不公;當日蔡屋隊4強對手是波塘隊。在下半場蔡屋隊球員在禁區準備射門時被推倒,但沒被吹罰12碼。在互射12碼階段,蔡屋隊門將撲到來球卻被判「提前移動」,需要重射,蔡屋隊最終失利。

對於100比3的賽果,吳川足協6日發布公告,稱此比賽為一場非正常比賽,已成立專項調查委員會調查。不過這並不是史上最懸殊的比分,2002年,在非洲國家馬達加斯加的聯賽季後賽上,曾出現過149比0的賽果。

(南方都市報/新浪體育/每日頭條)

相關字詞﹕中國 足球 球賽 足球賽 懸殊賽果 米朗隊 蔡屋隊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