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廣州3.5萬的士司機、近20萬師生接受新冠病毒檢測 (21:15)

針對早前廣州多區發現確診新型冠狀病毒個案,廣東省疾控中心副主任林立豐今(22日)稱,目前廣州實行「發現一例、排查一片」的方式,在重點場所和社區設病毒檢測點。他表示,會對約3.5萬名的士司機及首批返校的近20萬名師生展開病毒檢測。

林立豐稱,廣州的篩查工作主要是從分區開始,從病例初步篩出陽性開始,全面摸清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的活動軌迹,沿病例線索找出其他可能被感染者,做到「一例一案」、「一場所一案」。同時把檢測當作新冠肺炎確診的標準。

廣州衛健委公布本月20日新增5名無症狀感染者時,提到其中一人曾替更駕駛的士載客;廣州立即對全市約3.5萬名的士司機全面檢測,同時針對首批返校的近20萬名師生作檢測。根據最新通報,廣州市21日沒有新增確診病例,新增無症狀感染4宗,其中一人在越秀區好世界廣場的星巴克店工作。當地累計確診達500宗。

(南方plus/廣州衛健委官網)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哈佛拒特朗普要求還抗疫援助金860萬美元 允百分百助學生

印尼人扮超級英雄 籲齊心抗疫【短片】

美密蘇里州控告中國隱瞞疫情 華外交部:惡意濫訴

蔡英文就台艦爆疫道歉 稱調查絕不護短

相關字詞﹕廣州 的士司機 返校師生 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