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黑龍江新冠肺炎輸入個案不斷 副市長等18人遭問責 (11:22)

內地黑龍江省近日因持續有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輸入個案,疫情日益嚴重。黑龍江省紀委監委昨日(17日)就此對哈爾濱市防控不力的18名黨員幹部和公職人員追責問責。

黑龍江省紀委監委通報指出,哈爾濱市的疫情是由外地入境的感染者傳染,以及是因家庭聚集及住院引發,暴露出哈爾濱市和哈爾濱醫科大學的黨員領導幹部及公職人員,沒有切實履行責任,以致疫情管控措施存在漏洞,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工作不力,須從嚴處理。其中哈爾濱市副市長、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副總指揮陳遠飛,被紀委監委作政務記過處分。

根據黑龍江省衛健委公布,截至今日(18日)凌晨零時,該省省內新增確診病例7宗,全部來自哈爾濱,累計本土確診病例515宗;輸入病例新增13宗,累計377宗。

(新華網/黑龍江省衛生健康委員會)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冠肺炎 2019冠狀病毒病 黑龍江 內地疫情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