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300中國工滯留馬爾代夫 陷停電斷糧危機 (14:05)

內地傳媒報道,約300名在馬爾代夫工作的中國員工受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影響,至今滯留在各個度假島,當中有員工表示,因度假島營運商縮減成本而出現停電、物資短缺等情況,「最基本的藥都沒有」。

受新冠肺炎影響,馬爾代夫政府自1月31日起暫停所有來往中國航班,上月27日起禁止外國人入境。而所有度假島的員工在最後一名外國遊客離開後,須留在島上隔離觀察14日方可離開該島嶼。

有滯留度假島的員工表示,其所工作的酒店為降低成本,在員工隔離期間實施定時斷電,每餐水平及分量也下降,酒店小賣部貨品已所剩無幾。該員工又稱,島上雖有診所及醫生,惟現時已沒有醫療物資送達,早陣子感疼痛去看醫生,但診所連一些膏藥貼都沒有。有酒店要求員工若選擇留在島上,需每日繳交食宿費,亦有酒店在停業期間僅向員工發放月薪350美元(約2700港元)的最低工資。

馬爾代夫旅遊業工會(Tourism Employees Association of Maldives)早前的調查結果顯示,截至上月30日已有79間度假酒店出現降薪或停薪情況,當中停薪的佔超過一半。而當地至今累計22宗確診病例,大多為輸入個案。

(澎湃新聞)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G7召開領導人會議 要求世衛全面改革

社交距離各國有不同 加拿大男子掛「社交距離圈」半徑2米

國安部長:研建生物安全治理體系 專家:料由國安統合 或與他國合作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馬爾代夫 中國員工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