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非洲國家駐華大使致函王毅 促停止對廣州非裔居民強制檢測 (14:00)

廣州日前出現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非裔確診者,當地衛健委追查和檢測近一個月逾2萬名入境者,並排查非洲裔居民。對於有居廣州的非洲人稱被歧視,多個非洲國家的駐華大使日前致函中國外交部長王毅,稱這類污名化和歧視製造錯誤印象,令人誤以為病毒由非洲人傳播,非洲駐華大使協會要求立即停止對非裔居民強制測試、隔離和非人道對待。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回應稱,中國政府在疫情防控過程中,對所有外國在華人員一視同仁,反對任何針對特定人群的差異性做法,對歧視言行零容忍。趙立堅亦稱,廣東高度重視非洲朋友的關注,迅速進行梳理排查,加緊改進完善工作方式,包括按照無差別對待原則落實各項健康管理服務,指定專門酒店供需要醫學觀察的外國人入住等。

(路透社/中國外交部網站)

廣州非裔居民 相關報道:

廣州回溯查2萬入境者 非裔留學生兩年無離境亦須隔離

廣州5非裔確診 復市商戶再停業 涉事街區多非洲人聚居 當局否認封村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廣州 非裔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