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新冠肺炎】中科院論文:新冠病毒演變兩個亞型 其中一種傳染力較強 (18:28)

中國科學院主辦的《國家科學評論》昨日(3日)發表《關於SARS-CoV-2的起源和持續進化》論文,指出研究團隊發現新冠病毒已演變成兩個亞型,分別是L亞型和S亞型,其中L亞型傳染力較強,佔新冠病毒全基因組分子70%,S亞型則佔30%。

另外,國家衛健委今日(4日)發布《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診療方案(試行第七版)》,指出應注意糞便及尿液對環境污染造成的氣霧(Aerosol,內地稱氣溶膠)或接觸傳播。此外,文中亦增加血清學檢測方案,以及根據屍檢和病理觀察結果的部分,例如患者肺泡腔內見漿液、纖維蛋白滲出物及透明膜等。

(國家衛健委/澎湃新聞)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內地增119確診 湖北多37死

西班牙首宗死亡個案 2月中去世驗屍後確診

法國徵用口罩 分發予醫護及確診者

澳洲超市Woolworths限購廁紙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國家衛健委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