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武漢肺炎】首批援助醫療隊黃岡「小湯山」救治一個月 全員零感染 (21:17)

首批馳援湖北的醫療隊之一,湖南株洲市中心醫院的15人醫療隊零感染。澎湃新聞前日(25日)引述「一条」報道,株洲市中心醫院醫療隊大年初一(1月25日)抵達黃岡,1月30日入駐黃岡版「小湯山」——大別山區域醫療中心,三個星期照顧20多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患者出院,一個月實現全員零感染。

大別山區域醫療中心有一千張牀位,收治黄岡市大部分確診和危重病人。湖南株洲分隊負責58張牀位,暫只有40多名病人,已經出院的約20多。新進醫院的病人以輕症為主。醫療隊教輕症病人呼吸康復操,可以下牀活動的患者都加入,醫療隊鼓勵患者每天至少花3分鐘做。醫療隊亦會讓病人把疾病的經過、心裏的委屈都傾訴出來,幫他們解除心結。

醫療隊早上6點半起牀,乘班車從酒店到醫院,7點半出發。早上8點鐘交接班,一個班約8小時,有早、中、晚三班。醫療隊4小時輪換一次,4小時在病房內,4小時在外圍工作,因為在病房要穿着嚴密防護服,不吃不喝不上廁所,4小時基本上汗水就浸透了,一天下來只用一套防護服。

為了防止感染,醫療隊無論男女,在賓館互相剪髮,雖身處疫區,但剪髮氣氛輕鬆,有人修改梁詠琪歌詞唱道:我已剪短我的髮,看你病毒怎麼發。隊友之間盡量用電話和微信聯繫,避免接觸,都是在自己房間單獨吃飯。平時工作,保持二人互相檢查防護服之後,再進入隔離病區的習慣,進去之後,會不定時看對方衣服。靠着嚴格流程,隊伍做到零感染。

(澎湃新聞)

一条Yit短片:獨家:中國疫情一線醫療隊的30天真實視頻記錄!

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

內地收繳3.9萬野生動物 查辦690宗相關案件

李文亮病逝當日 內地公司申請註冊「李文亮」商標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武漢肺炎確診個案 武漢肺炎香港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 武漢封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2019冠狀病毒病 湖南株洲市中心醫院醫療隊 零感染 大別山區域醫療中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