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武漢肺炎】湖北省政府追溯曾發燒病人 作後續檢測及隔離收治 (17:52)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持續,湖北省政府今日(18日)公布進一步加強篩查發燒病人,將全面排查1月20日以來,曾到各醫療機構就診的發燒病人,以及通過實體藥店購買或網上訂購退燒止咳類藥品的人,掌握其個人資料、就診或購藥時間等信息,並上門核實、作後續檢測、隔離收治。

湖北省政府並表示,各定點醫院、發燒門診要嚴格落實就診者實名登記制度,每日將發燒病人信息上報所屬防控指揮部。

另外,對於民眾到藥店購買退燒止咳類藥品(包括西藥和中成藥),各藥店要查驗登記服藥者的身分信息,服藥者須提供居民身分證或醫保卡等有效身分證明正本;若為代購,代購人須出示服藥者的身分證明正本,代購人信息也要登記。而通過網上購買退燒止咳類藥品,包括西藥和中成藥,亦須實名登記。

(湖北省人民政府官網)

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

武昌醫院院長劉智明昨晚曾誤傳逝世 武漢衛健委今證實死訊

鑽石公主號完成採集樣本 檢測呈陰性乘客明日起可下船

韓國擬派總統專機 接載鑽石公主號公民返國

內地增1886人確診至逾7.2萬宗 累計1868人死

中國製中國用 美醫院陷口罩荒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武漢肺炎確診個案 武漢肺炎香港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 武漢封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湖北省人民政府 發燒病人 實名登記制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