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武漢肺炎】鍾南山指導研發快速檢測試劑盒 僅取一滴血 料15鐘內有結果 (16:48)

呼吸疾病國家重點實驗室昨日(14日)表示,近日在中國工程院院士鍾南山指導下,實驗室聯合其他研究院等研發出新型冠狀病毒IgM抗體快速檢測試劑盒,僅需採一滴血,就有望在15分鐘內用肉眼觀察獲得檢測結果,並已在實驗室和臨牀完成初步評價。

據介紹,該種試劑盒採用間接法檢測新型冠狀病毒(SARS-CoV-2)IgM抗體,僅需採一滴血就有望在15分鐘內肉眼觀察獲得檢測結果,且患者的血漿稀釋500至1000倍後,仍能檢測出是否呈陽性。

實驗室指出,該種試劑盒與目前診斷所用的RT-PCR核酸檢測相比,更加簡單高效,且靈敏度強。在取自湖北、廣州600多份臨牀樣本的檢測試驗中,該試劑盒的陽性檢出率與臨牀診斷結果高度相符。

據悉,目前該試劑盒樣品已送至湖北省武漢市、黃岡市、大冶市等地基層衛生機構等,與核酸檢測等技術,聯合用於檢測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測試評估。

(澎湃新聞)

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

鑽石公主號再多67人確診 美將派包機接船上僑民回國

在台隔離失聯3港人各被罰7萬新台幣 移送集中檢疫場所

王毅:疫情給中國帶來嚴峻挑戰 有別國檢疫措施反應過度

世衛國際專家組周末抵華 助中國抗疫

非洲失守現首宗病例 中國籍旅客埃及確診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SARS-CoV-2 武漢肺炎確診個案 武漢肺炎香港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 武漢封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呼吸疾病國家重點實驗室 鍾南山 快速檢測試劑盒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