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武漢肺炎】台明日起暫緩港澳旅客學生入台 (15:00)

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10日)宣布新防疫措施,自2月11日凌晨零時起,港澳旅客除了商務履約、跨國企業內部調動、已取得台居留證的配偶及未成年子女外,其餘均暫緩到台灣,包括港澳學生在內。持有效出入境證的人亦要推遲來台,獲准到台灣者一律須居家檢疫14天。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由於大陸疫情不斷擴大,經專家討論決定明日起擴大管制。陸委會副主委陳明祺表示,與港澳接壤的廣東各城市疫情趨於嚴峻,且港澳不排除有社區感染風險,故決定擴大針對港澳旅客的措施。

台灣早前公布,本月6日起香港及澳門入境台灣者抵台後必須自我隔離14日,同時全面暫緩大陸各省市旅客入境。

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

台發旅警 港澳入境者須隔離14天 全面暫緩陸客進入

台灣明起停辦港澳居民落地簽證 訪台要事先申請及遵14日居家檢疫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人數香港 武漢肺炎香港個案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人傳人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武漢封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