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武漢肺炎】武漢衛健委表沉痛哀悼 微博網民「#我們要求言論自由」帖文被刪 (10:44)

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武漢市中心醫院眼科醫生李文亮今日(7日)凌晨不治。武漢市衛健委發公告,對此表示沉痛哀悼,向李文亮的家屬致以深切慰問。世界衛生組織(WHO)公共衛生緊急計劃執行主任瑞安(Mike Ryan)稱,對消息感到悲傷,讚揚李文亮生前的付出。

相關報道:疫情「吹哨人」 醫生李文亮確診6天不治

不少內地網民今日在微博發文時,標籤「#我們要求言論自由」。早上7時許所見,相關帖文大多無點名提及李文亮,但透過圖片借意表達,包括引用李文亮一句說話「一個健康的社會不該只有一種聲音」的製圖。不過,今早10時許,在微博搜尋「#我們要求言論自由」,則顯示為「未找到相關結果」,相關帖文被刪除。

曾向李文亮資助10萬元人民幣的北京感恩公益基金會,形容他「是一個對工作負責、真實而敢於說出事情真相的人。他的行為客觀上讓更多人對病毒有了提前的防範」。

內地《環球時報》今日發表題為〈向李文亮醫生致以敬意〉的社評,對李文亮病逝表示非常難過,形容他因公殉職英勇,又提到他在去年12月發出警報時沒有立即受到重視,反而被訓誡,事件引起社會反思。

(新京報/聯合國/微博)

相關報道:武漢市中心醫院:李文亮凌晨2時58分去世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人數香港 武漢肺炎香港個案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人傳人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武漢封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衛健委 世界衛生組織 言論自由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