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武漢肺炎】晤世衛總幹事 習近平:一直親自指揮部署 信會戰勝疫情 (22:10)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在中國肆虐之際,世衛總幹事譚德塞到訪中國,今日(28日)在北京獲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接見。

【22:10】習近平向譚德塞表示,當前中國人民正在與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進行嚴肅的鬥爭,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第一位,疫情防控是當前最重要的工作。

習近平稱,他一直親自指揮、親自部署,「我相信只要我們堅定信心、同舟共濟、科學防治、精準施策,我們一定會戰勝這一次疫情」。

譚德塞:不主張從武漢撤僑

【19:30】此前譚德塞亦與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會面。譚德塞稱對中國防控疫情的能力有信心,對於有國家從武漢撤僑,他稱世衛不主張這樣做,認為當前應保持冷靜,不應作過度反應。

譚德塞亦說,中國在疫情出現後短時間內甄別出病原體,並與世衛和其他國家分享病毒全基因序列信息,且迅速採取措施阻止疫情蔓延。他表示希望與中國加強合作,願意根據中國需要,提供一切協助。

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

世衛:疫情對全球構成「高風險」 承認早前稱風險「中等」說法不正確

國家衛健委:新型冠狀病毒與SARS同源性達85% 可經接觸傳播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世衛總幹事 譚德塞 習近平 王毅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