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武漢肺炎】衛健委︰新型冠狀病毒傳播力增強 潛伏期最短僅1天 (17:50)

新型冠狀病毒在內地的疫情持續擴散,國家衛健委主任馬曉偉今午(26日)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目前疫情形勢比較嚴峻複雜,處於防控的關鍵時期。根據近期的臨牀資料,病毒的傳播力似乎有所增強,病毒潛伏期約10天,最短的潛伏期僅1天便發病,最長的潛伏期是14天,潛伏期具有傳染性,這與SARS有很大不同。

馬曉偉稱,目前疫情傳播速度較快,為防控工作帶來挑戰和壓力,專家預計現時疫情進入比較嚴重及複雜的時期。至於病毒的毒性,則需更多臨牀資料才能分析。國家衛健委副主任李斌表示,暫未發現新型冠狀病毒變異的證據。

病毒潛伏期已具備傳染性

新型冠狀病毒在內地的疫情傳播速度快,浙江成為繼湖北後第2個確診病例超過100人的省份。浙大一院感染病科主任盛吉芳表示,根據浙江省確診病例研判,病毒潛伏期沒有任何典型徵狀時已具備傳染性。她舉例稱,一名從武漢到杭州參加會議的患者,先傳染了同事,返回武漢兩天後自己才發病。她呼籲民眾勿隱瞞病情。

(網易新聞/央視)

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

內地港澳台確診病例2005宗 增15人死

本港再多一人確診 本地男子上周從武漢乘高鐵返港

政府澄清:物流署儲備1000萬口罩 陸續供前線人員使用

加拿大現首宗病例 美國確診第三宗個案

相關字詞﹕國新辦 國家衛健委 馬曉偉 李斌 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人數 武漢肺炎個案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