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北京朝陽醫院3醫護遭患者家屬斬傷 一醫生後腦中刀 (20:49)

一名持刀男子今午(20日)在北京朝陽醫院斬傷3名醫護人員及一名市民,其後被捕。一名醫生受傷嚴重,後腦及手臂多處被斬傷,目前情況危急。這是北京一個月內第二宗醫生遇襲事件。

《京報網》報道,事發於下午約2時,一名目擊者稱,事發於眼科診室內,眼科醫生陶勇正在接診,被一名患者的家屬持刀斬傷,身中多刀的他跑出診室,醫院保安和民警趕至將施襲者制服。診室另有兩名醫護人員被斬傷,現場還有一名帶孩子看病的母親被誤傷。從事發現場影片可見,朝陽醫院內門診樓內地上滿是血迹。

《新京報》報道,資料顯示陶勇是眼科學博士,曾留學德國,畢業於北京大學醫學部,現任北京朝陽醫院眼科副主任。他擅長治療眼部葡萄膜炎、白內障、嚴重近視及各類眼底病。

內地最近屢次發生醫暴事件,去年12月24日,北京民航總醫院女醫生楊文平在急診室遭病患家屬持刀刺頸身亡,事件令各界關注醫護人員的人身安全。

(新京報/京報網)

相關報道:「醫鬧」頻發 人大立法禁危害醫護安全 京女醫生被殺 國家衛健委:零容忍

相關字詞﹕北京朝陽醫院 斬人 醫生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