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中國人口突破14億 「二孩」佔2019年出生人口57% (15:12)

國家統計局今(17日)發布最新數據,截至2019年末,中國總人口達到14億零5萬人(不包括港、澳、台及海外華僑人數),比2018年末增加467萬人。

數據顯示,2019年全年出生人口為1465萬人,人口出生率為10.48%;死亡人口共998萬人,人口死亡率為7.14%,人口自然增長率為3.34%。在性別結構層面,中國男性人口逾7.1億人,女性人口逾6.8億人。

國家統計局長寧吉喆表示,2019年的新生嬰兒中,「二孩」的比例達到57%,稱現時的生育政策發揮了成效。他亦指出,中國正面臨人口結構的變化,尤其是人口老化。2016年1月1日,中國改變實行了30多年的一孩政策,改為實施二孩政策,希望增加新生人口,以應對人口老化趨勢。

其他報道:赴廣州客機有人稱失款 中途停泰華客不滿被搜身 肯尼亞航空:應泰警要求不存歧視

其他報道:伊朗導彈襲美軍基地 美國防部證實11美軍腦震盪需治療

其他報道:美軍艦通過台海 台灣大選後首次

其他報道:兩中國遊客冰島南岸身亡

相關字詞﹕中國 國家統計局 生育政策 二孩政策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