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台灣大選】選民平均排隊15分鐘 投票日不能接受捐款 蔡英文贈品「無人問津」 (12:30)

台灣大選今日(11日)舉行,投票上午8時開始,消息說很多票站一早已有人排隊,平均要等15分鐘才能投票,連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和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也不例外。但人流疏導得很快,沒有出現2018年九合一選舉投票時要大排長龍的情況,這與今次沒有公投議題也有很大關係。

在紹興北街的投開票站,見不到排隊的選民,幾乎是一進去就可以投票。選民蕭女士不透露票投給哪位候選人,她說是為捍衛民主而投票。

昨日(10日)蔡英文競選總部前的馬路封了3條行車線以布置會場,今早多間傳媒的記者前來霸位採訪。下午4時投票結束後,蔡英文的支持者會前往競選總部等候點票結果,無論輸贏,蔡英文晚上也會與支持者見面。其競選總部外放有一排流動公廁,以備等候開票民眾的不時之需。中央選舉委員會稱,爭取今晚10時前完成所有點票工作。

從今日零時起,所有與選舉有關的宣傳活動都不能進行,連捐錢也不行。在蔡英文競選總部內陳列了不少「英粉」,都是捐款後的小禮物,但現在是「無人問津」。綠營義工表示,今日不接受捐錢,一來是有規定,二來主要是米粉內附有蔡英文3號的投票號碼,一旦拆開,可能也有宣傳之嫌。

中選會也提醒民眾,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與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都規定,投票日當天不得從事競選或助選活動。投票日零時起,民眾不得透過社群媒體或任何方式,為候選人或政黨助選及宣傳;違反者,將可被罰款新台幣50萬元(約13萬港元)至500萬元(約130萬元)。

明報記者劉利台灣報道

台灣大選 相關報道:

蔡英文籲選民踴躍投票 韓國瑜抵票站現場一度混亂

1931萬選民可投票選總統 目標今晚10時完成點票 

最後造勢 「護民主」對「拼經濟」 蔡:民主是不用擔心催淚彈 韓:台澎金馬一起衝

台長老教會:香港只是中國因素的例子 當地港人:大選不同九合一 更重對陸態度

倘蔡連任 陸委會:冀為港人提供更實際幫助

相關字詞﹕台灣大選 台灣大選2020 台灣總統大選2020 蔡英文競選總部 英粉 捐款贈品 中選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