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武漢肺炎】武漢官媒:病人經治療病情多數受控 發病初期逾九成人發燒八成乾咳 (15:29)

武漢不明肺炎有人病發後大半個月,內地專家組周二(7日)初步判定由新冠狀病毒引起,並取得其全基因組序列。武漢官媒《長江日報》訪問當地醫療救治組專家,稱病人病情多為輕至中度,經治療,病人病情多數受控,最初入院的病人中已有部分治愈出院,目前其他留院病人大多數病情穩定。

《長江日報》訪問當地醫療救治組專家、湖北省人民醫院呼吸科教授胡克,他稱病人主要臨牀表現多有發燒、乏力、咳嗽、少痰,部分病人隨病情發展出現呼吸困難等徵狀;實驗室檢查方面,發病早期白細胞總數正常或降低,淋巴細胞數目下降,部分病人肝酶和肌酶水平升高;胸部影像學檢查顯示,雙肺花如磨砂玻璃等。

胡克又表示,透過分析已收集到的不明原因病毒性肺炎患者資料,發現該病屬以肺炎為主的急性嚴重呼吸系統綜合症。在疾病早期,90%以上患者發燒,約80%有乾咳,逾20%胸悶,20%有氣促,約15%病人為呼吸困難;約80%病例的白細胞總數正常或降低,所有病例均有胸部影像學肺炎表現。

武漢肺炎 相關新聞:

袁國勇:內地資料稱無人傳人迹象 料春運人傳人機會低

內地揭新冠狀病毒 基因圖譜未公布 港索資料 袁國勇:可助8小時檢測減至2小時

何栢良促覓野味源頭 堵供應鏈阻病毒擴散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不明肺炎 武漢 肺炎 冠狀病毒 長江日報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