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台灣大選】宋楚瑜終局之戰 伙郭台銘𠝹韓國瑜票 (10:24)

台灣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今屆已是第五度參與台灣總統選舉,亦是第四度競逐總統之位(2004年是作為國民黨連戰副手參選),年屆77歲的他早已表明今次是終局之戰。宋楚瑜雖然連番陪跑,依然屢敗屢戰,外界均認為他志不在求勝,而是旨在提振親民黨聲勢,為黨員競逐立法委員造勢;而今屆不同的是,宋楚瑜和敗走國民黨初選的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走得甚近,或衝擊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的票源。

郭台銘近日頻頻親身支持親民黨,尤其大力支持宋楚瑜,同台接受專訪、共晉早餐、一起參加元旦升旗典禮等。郭台銘又錄製電話語音為親民黨催票,早前更與親民黨立委候選人一起「掃街」拉票。

郭台銘稱,希望台灣政壇能夠是兩大、兩小政黨分天下,不要一黨獨大;又稱自己的中心理念反對台獨,光譜接近親民黨。有台媒則指出,郭台銘把「子弟兵」放進民眾黨及親民黨不分區名單內,把重心放在力拼立委席位。而宋楚瑜的政見包括終結藍綠惡鬥、打破政黨壟斷,和郭台銘的理念不謀而合。

宋楚瑜是現任親民黨主席,曾任總統府資政、台灣省第一任省長、台灣省政府主席、國民黨中央委員會秘書長、行政院新聞局長。他主張大陸須正視中華民國的存在事實,主張對等分治、兩岸對話、和平發展;在大陸還未完全實現自由民主法治前,台灣維持現狀。

台灣大選 相關報道:

蔡英文瞄準年輕人打「香港牌」 谷底反彈連任有望

韓國瑜上任高雄市長僅半年選總統 掀「罷韓」浪潮成大選障礙

增1346個票站 擴大選民分流 免「邊開票邊投票」亂象重現

相關字詞﹕台灣大選 台灣大選2020 台灣總統大選2020 親民黨 宋楚瑜 郭台銘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