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台媒︰山東艦與美航母林肯號聖誕節南海相遇 (13:02)

近日Twitter流傳一張衛星圖片,顯示中國首艘國產航空母艦「山東艦」上月通過台灣海峽前,在上月聖誕節(2019年12月25日)當天曾與美國航空母艦「林肯」號在南海相遇。中國和美國軍方未有回應報道。

上月17日正式服役的首艘國產航母「山東艦」,上月26日由南向北通過台灣海峽,引起外界關注。台灣《自由時報》報道,近日在Twitter流傳一張疑似大陸衛星「高分三號」所拍攝到的衛星圖片,顯示聖誕節當天,「山東艦」正準備北上前往台海,美國航母「林肯」號則離開中東海域,預計前往菲律賓海,兩艘航母在南海相遇。

面對「林肯」號,「山東艦」戰鬥群組成三角隊形,3艘護衛艦保護居中的「山東艦」,附近還有預計前往印度洋的中國海軍第34批護航編隊。護航編隊由導彈驅逐艦「銀川艦」、導彈護衛艦「運城艦」以及綜合補給艦「微山湖艦」組成。

相關報道︰航母山東艦穿台海(2019年12月27日)

「山東艦」上月17日在海南省三亞軍港正式服役,舷號17,未來預計在中國南方部署。有分析指出,隨着中國航母數量不斷增加,未來中美航空母艦在同一海域相遇的機會或愈來愈多。

根據公開資料顯示,「林肯」號航母排水量破10萬噸,「山東艦」不到7萬噸,「林肯」號艦載機數量達90架,彈射器發射起飛,「山東艦」艦載機36架,採滑躍起飛,另外動力部分,「林肯號」由核反應堆驅動,「山東艦」則為常規動力。

(自由時報)

其他報道:莫言「被代言案」勝訴 法官:形象超明星 獲賠210萬創同類案新高 莫言稱滿意結果

其他報道:金正恩威脅核試 對美留一線 稱將有「新戰略武器」 分析料重返兼重經濟「並進」路線

相關字詞﹕山東艦 林肯號 南海 航空母艦 中國 美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