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

洗版式報道韓國瑜新聞 台灣中天新聞台遭罰25萬元 (11:42)

台灣國民黨高雄市長韓國瑜就任以來,一直是兩岸三地傳媒的焦點,不過台灣中天電視新聞台近日因以「洗版」形式報道韓國瑜新聞,昨(27日)被台灣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裁定違反《衛星廣播電視法》,處罰100萬元新台幣(約25萬元港幣)。

NCC表示,中天兩宗有關「三市長合體,天空出現鳳凰展翅雲朵」的新聞,違反事實查證原則,故此罰款100萬元新台幣。

此外,NCC稱中天報道特定政治人物比例過高,並有置入式行銷情形,認為有關報道手法損害觀眾視聽權益,要求中天改正,否則可被處以罰款,甚至要求撤換新聞部主管。

中天其後發聲明反駁NCC裁決,稱中天是以「讓台灣人民得以過更好的生活」為宗旨報道新聞,而韓國瑜上任以來,一直表示「全力拚經濟」,故他們是以「鼓勵和監督」角度報道有關新聞。

中天最後強調,他們對NCC裁決無法認同,預告將循行政途徑維護合法權益。

資料顯示,中天電視台於1994年開播,隸屬旺旺中時媒體集團。除中天外,旺旺中時也擁有中國電視、中國時報、工商時報等媒體。

(中央社)

其他報道:籲台政客勿墮中國大陸「陷阱」 蔡英文:一國兩制終變一國

其他報道:孟宏偉被指藉公權為妻謀利遭「雙開」

其他報道:台北男子台鐵車廂亮刀被制服 聲言要做「下一個鄭捷」

相關字詞﹕台灣 高雄 國民黨 韓國瑜 中天電視 旺旺中時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