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局勢

即時國際

下一篇
上一篇

俄烏局勢|烏北切爾尼戈夫遭俄導彈攻擊 7死148傷

烏克蘭北部城市切爾尼戈夫(Chernihiv)上周六(19日)遭俄羅斯導彈炮轟,造成7人死亡(包括一名6歲女童)、148人受傷(包括15名兒童及15名警員)。聯合國譴責襲擊「令人髮指」。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強調,烏軍將對俄方的恐怖襲擊作出回應。

上周六正值烏克蘭東正教節日,俄軍導彈襲擊切爾尼戈夫市中心,一個廣場、大學建築、劇院被擊中,該市代理市長表示,事發時無人機製造商正在劇院內進行會議,而基於安全理由,該會議地點僅於會議開始前數小時才公布,當局將調查俄方情報。該市宣布哀悼3天。

俄羅斯官員周日(20日)表示,烏軍無人機撞向西部城市庫爾斯克(Kursk)一個火車站的頂部並起火,5人被玻璃碎片割傷。另外,俄方稱上周六在莫斯科擊落一架烏軍無人機。

(BBC/路透社/法新社/CNN)

相關字詞﹕俄烏局勢 烏克蘭 俄羅斯 澤連斯基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