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局勢

即時國際

上一篇

俄烏局勢|克里米亞大橋爆炸案俄拘8人 點名烏克蘭情報局長策劃

克里米亞大橋上周六(8日)遭炸,俄羅斯聯邦安全局(FSB)周三(12日)公布,已拘捕5名俄羅斯人及3名烏克蘭和亞美尼亞人,並點名稱這次爆炸是烏克蘭國防部情報總局長布達諾夫(Kyrylo Budanov)策劃。

FSB稱,這次「恐怖襲擊」的幕後黑手是烏克蘭特務機關。炸藥在8月時運離烏克蘭敖德薩港口,經過保加利亞、格魯吉亞及亞美尼亞後進入俄羅斯,原本的收貨人是克里米亞一間不存在的公司。

俄羅斯塔斯社則報道,目前俄方確定最少有12人涉案,其中3名烏克蘭人、兩名格魯吉亞人及一名亞美尼亞人,安排將炸藥由保加利亞運送到格魯吉亞及亞美尼亞。另有一名烏克蘭人及5名俄羅斯人,協助準備由克里米亞假公司接貨的文件。

(法新社/衛報/塔斯社)

相關字詞﹕俄烏局勢 克里米亞大橋 俄羅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